星期五, 11月 02, 2007

歐吉桑!哇哈哈!


最近,家鄉的三伯,因病住院!
我與父親前往探病,伯父情況尚稱穩定,在床邊還與父親耳語:『跟你的上帝說說...』。

我想起大伯病重時,我到楊梅看他,在並踏上,肉體極度痛苦中,他還催促我趕緊北上、回家,以免遇見塞車。
在生命交關時,我的伯父還擔心自己的侄兒受塞車之煩!我敬重他!

如今,我也成了『歐吉桑(日文:舅父!也要成為受外甥兒敬重的長輩!

二十多年前,鄉下伯父們,常對我說:『侄兒的成功,就是伯父的成功。』
其實,這句話就是客家版的,『我以你為榮!』

I'm proud of you!

mars

耶利米書十六章21節



『耶和華說:我要使他們知道,是就這一次使他們知道,我的手和我的能力,他們就知道我的名是耶和華了。』

一陣字沒有寫點什麼了!一方面是在打獵( Job Hunting),一方面心裡有些低沈!
幾次的事件,受到一些資深、年長或許事業亦有成的基督徒長輩的欺騙或許他們認為只是無法信守承諾,不算欺騙。
又或許這就他們的靈巧!我很少承認,但這一次,我有點難過!

然而,上帝所賜的產業,卻總是我喜樂的來源。

諾爸